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小灰熊 - 高雄西子灣棄兔

通報者暱稱:
- 阿暴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臨海二路30巷20號 地標:西子灣捷運一號出口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一隻,灰白(灰色佔多)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我們這邊晚上都會有大狗在巷子裡怕有給他們蕭轉定。 而且巷子裡的人們都不太愛動物, 我也是聽到隔壁鄰居的驅趕聲音出去看才看到是一隻兔子,雖然沒有外傷但是兔子不像狗和貓咪一樣跑得快或具有令人害怕的條件。所以媽媽才會請鄰居幫忙抓。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目前精神感覺良好,食慾也不錯滿會吃得很。

民眾於巷內發現兔子,因有狗會追趕,發現後先救起 通報人先暫時協助照顧,等待協會安排中途接手 2015/9/13高雄中途帶回照顧 2015/12/12台北中途接手 ==2015 高雄就醫記錄== 9/13 中途回報 小灰熊,今天剛從通報人那邊接回。通報人很用心照顧他唷!ㄧ來新家就狂吃草XD 站上便盆用力撒下ㄧ大泡尿,每賣哦! 嘴巴下方有明顯的傷口,再觀察是否影響牠進食。 9/16(中途回報) 小灰熊去給醫生檢查囉,小灰熊差不多4~5個月大, 牙齒不錯身體很健康唷,只是下巴長了個小膿包, 醫生推測應該是在外面流浪環境不潔所造成的, 馬上把膿包引流並清乾淨囉。 10/23[中途回報〕 小灰熊食慾不好帶去回診,立馬大了ㄧ堆便便+水墨畫? 10/31〔中途回報〕回診 小灰熊肝指數ㄧ直降不下來(會影響結紮手術的麻醉藥代謝不良)安排肝臟超音波,被剃肚子毛超不爽! 肝組織比較高,疑似先天性的肝門脈分流。小灰熊水和飼料都吃不多,水ㄧ天約30-40cc,果汁蔬菜水果都不喜歡(只喜歡磨 囧),長期下來怕會尿砂,現在早晚加強灌食+灌水,食慾有改善些! 這小孩脾氣很怪,不愛吃喝,又很燥動,應該是發情造成的,可是要紮的時候血檢發現肝指數過高,投肝藥後降不下來,懷疑肝型球蟲,再投藥,還是沒改善,所以才照超音波,目前灌食加投藥過兩個星期再看看有沒有改善。醫生是有提到要確定是不是肝門脈分流可以照CT,不過也只能確診,對治療沒有幫助,看在那精美的價錢就先投藥吧XD 11/6 回診 小灰熊肝指數ㄧ直降不下來 (會影響結紮手術的麻醉藥代謝不良) 安排肝臟超音波,被剃肚子毛超不爽! 11/30回診 良好,肝指數稍微偏高,吃藥控制中 12/1〔中途回報〕結紮 今天是小灰熊的蛋疼日: 上週末血檢肝指數終於降到可以結紮了。今天結紮後頭套戴不住,ㄧ直想咬開,只好幫牠解開。放上牠愛的黑麥草也吃了一些,多給一點乾乾,安慰牠受傷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