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米桑 - 高雄前鎮斷耳棄兔

通報者暱稱:
- 阿德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發現地址:高雄市前鎮區鎮州路,因為上班關係會帶去公司照顧,目前兔子所在地:高雄市新興區中山二路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隻 黑白色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跟女友回家的路上,看到一隻兔子跑到馬路上,看周圍都沒人在,因為附近野狗多,又在馬路上,很怕他出意外,所以先帶回家照顧。在高雄前鎮靠近渡輪站鎮州路撿到的,耳朵好像都被剪掉了,不過因該很久了,毛都長出來了。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我不會看耶..沒養過兔子,就很害怕。大便不正常,昨天到今天,才尿過一次。水看起來也都沒喝過,給牠餵過東西,但牠都不吃。 因為我是做餐飲業的,所以有時候改菜會有不能用的剩菜,就給牠吃,牠比較喜歡吃大陸妹,青江菜跟高麗菜都不太吃。

【救援記錄】米桑 - 高雄前鎮斷耳棄兔 民眾於高雄前鎮靠近渡輪站鎮州路上看到兔子 因野狗多先救起帶回照顧 發現兔子耳朵尾巴都斷了,來信協會通報 協會得知後馬上安排高雄中途緊急接手就醫檢查 取名:米桑 中途媽媽接到協會的電話時,人還在台東的布農部落。 米桑取名是根據布農族語Mihumisang, 意思是希望他生命旺盛的活著。 8/12中途已接到並健檢, 是未結紮的小男生,大約1~2歲。 體重1.274kg 太瘦了但沒有生命危險,要多給他補身體 醫師說耳朵、尾巴跟右腳三跟腳趾均已斷(不影響行走), 但傷口均已癒合。 耳朵雙側斷裂,耳朵跟尾巴可能是被其他兔兔咬斷的, 不會長回來,但也不影響健康, 只是耳垢可能會比較容易堆積,再觀察看看。 牙齒狀況還好,以前可能都是吃菜,但不至於過長。 今天採樣沒有耳疥,目前看起來沒有黴菌感染。 少量?蟲,大便偏小顆,沒看到便裡有蟲。 醫師說兔兔脾氣很好喔,太瘦了但沒有生命危險, 我再多給他補身體。

2015/8/14 【中途回報】米桑 米桑是個隨遇而安的孩子, 已經會貴妃趴,門打開也會自己出來探險喔! 不太喜歡我準備的飼料(比利時+鋼琴兔+寵兔, 為了怕他挑嘴,特地買了發泡飼料,結果還是不領情……), 喜歡吃草,萵苣菜還可以,水蜜桃不太領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