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央央 - 嘉義中央廣場棄兔

通報者暱稱:
- Rota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嘉義市 (地標:嘉義中央公園)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奶油黃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棄兔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已救援並安置家中

嘉義中央廣場就到的兔兔,取名「央央」 民眾在嘉義中央廣場發現一隻兔子,不敢摸就先誘導他到垃圾桶裡抬去問單位是不是他們的兔子,主辦單位說把兔子放到草地上吃草,民眾放了以後就離開了,並上網po文在兔子FB社團 協會認養人發現此篇就趕快前往救援,很幸運找到兔兔並帶去就醫 通報人詳述救援過程: 2018/02/19(二)有兔友中午在嘉義市中央廣場發現該兔,並發佈求救文於兔社團。 我當下看到馬上向發文者(原PO)詢問更準確的遺棄地點後,並前往救援。 大約一小時抵達 嘉義市中央廣場, 約到該場地尋找10分鐘後在音響箱下方找到該兔。 與場地主辦方打聽到(剛好有活動)該兔前一晚(18號)發現兔寶連同兔籠被丟棄在廣場旁路邊,是主辦方將兔寶帶至場地內放風。(並未有養兔相關知識) 了解狀況後並馬上前往動物醫院檢查身體狀況。

2018/2/19初步檢查 母兔,約2-3個月,體重0.92kg 全身皮毛二級打結,腹部肛門處沾黏便便 消瘦,極度口渴,兩眼眼眶潮紅脫毛 疥癬 胃內無食物,直腸有正常兔便顆粒 糞檢:pinworm 兔蟯蟲蟲卵.Yeast酵母菌稀少

以下為安置和看診照片

救援影片

央央是個非常黏人,又愛當跟屁蟲的小小孩~ 剛來新環境就瘋狂甩尾跳舞還爆衝?? 手手放前面,還會自己過來討摸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