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銀行妹 - 台中第一銀行巷內棄兔

通報者暱稱:
- 柚子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台中市東區復興路四段 37 巷 地標:第一銀行旁的巷子內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在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已先安置在我家

在第一銀行巷內救到的母兔,取名:銀行妹


通報人非常有心,救援後幫忙通報並負責安置,

更願意擔任協會中途照顧銀行妹,

經面談家訪後環境很棒,銀行妹能受到最好的照顧^^


2019/6/23晚上11點的求援,他們看到趕去11:45就成功救到了,銀行妹真得很幸運,遇到好人^^


通報人兼中途 詳述過程:


2019/6/23(日)晚上約11點,在FB社團看到有人PO文說有兔子在外流浪,因為離我家沒有很遠所以就與我老婆前去救援。

到現場時發現兔子的人(在社團PO文網友的朋友)也在場,兔子就躲在民宅門口機車旁(據發現人說兔子在這一下午都沒有亂跑),撈兔子時牠沒有躲避反抗,沒有用任何器具我就用雙手將兔子撈起來了。

兔子身體很乾淨也沒有外傷,當下檢查應該是隻母兔(沒有看到蛋蛋),只是因為當天有下雨所以牠四隻腳都很髒,帶回家後簡單用濕布擦腳,發現後腳趾甲正常長度,前腳趾甲就比較長,所以就幫牠剪了指甲。

目前安置在狗籠中(因為我們家兔子是放養,也是用狗籠當牠的吃飯地方跟廁所而已,所以沒有專用兔籠。

目前安置的籠子是去年中途一隻兔子時用的。)

兔子感覺不會怕人,抓牠都不會反抗跟掙扎,因為怕牠身上有跳蚤或蟎蟲所以跟我們家兔子是不同房間,放進籠子後因為怕這麼長時間沒喝水了,所以有先給牠青菜跟狼尾草,牠也一下子就開始吃,吃完後也有吃草,用水碗(喝水神器)喝水也會。

目前兔子吃草喝水活動力精神都很正常,便便算滿大顆的。目前還沒帶去健檢,可能要等星期天才有時間去。


通報人提供之救援、兔子照:



安置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