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紀錄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驚喜箱 - 新北永和永平路紙箱骨折兔

通報者暱稱:
- jay
發現待救援兔地點:
- 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203巷
待救援兔數量/花色:
- 1隻/黑白
認為需救援兔原因:
- 資源回收箱旁紙箱
待救援兔目前狀況:
- 已救援先安置


被丟在資源回收箱旁的紙箱內,取名:驚喜箱

幼兔,腳骨頭斷裂,療養中


一隻骨折幼兔與2隻倉鼠裝在紙箱及垃圾袋內丟棄在資源回收箱旁

協會認養人看到地方社團文章後主動前往協助救援,由現場發現的熱心民眾依規定填寫通報資料,認養人先協助安置兔子送醫,並跟協會出中途申請,願意負責照顧兔兔,現場另外兩隻倉鼠由其他網友帶回照顧


●通報人詳述就援過程:

2020/08/03 約11:53,爸媽回家路上經過永和永平路203巷,發現有人遺棄兔子及老鼠,因爸媽無法處理,由爸爸拍照,由本人我上傳到,我是永和人社團,約01:00左右,由熱心民眾帶回安置

安置人表示剛剛看醫生 兔兔的屁股那邊有被重擊或踩到過 骨頭碎了,需吃止痛藥


●中途的救援心得:

2020/8/3晚上23:59在臉書上看到有人在地方社團PO文發現棄兔,地點於新北市永和區永平路203巷。因為我住在騎車10分鐘左右的距離,立刻就決定帶著外出籠與毛巾前往救援。救援的這幾天剛好是颱風天,趕去的每分每秒都心急如焚。

8/4凌晨00:14抵達通報地點,已有一名熱心網友在現場看顧遭遺棄的兩隻倉鼠與一隻兔子。兔子被用紙箱裝著,紙箱內僅放了一件黑色的舊T-shirt,箱外再用垃圾袋裝起並在上面放置倉鼠籠。小心將兔子抱起確認狀況,整體而言算是乾淨,但將兔子放進外出籠時發現右腳異常。

帶回家安置後好奇心旺盛,會四處探索查看。飲食也十分正常,會吃提摩西草(T2)且飲水量大,排便雖硬但形狀不規則。8/4早上送往醫院看診。

倉鼠已有其他熱心網友帶回安置。


2020/8/4就醫紀錄:

體重大約800克,女生。還是幼兔但體重過輕,醫生評估至少要一公斤左右。

照X光發現屁股處骨頭有碎裂,且應該分別有新舊傷。右腳異常突出是因為骨頭已斷裂,要喝止痛藥、補充苜蓿草,讓骨架自行長出復原。脊椎歪斜,尾巴處骨頭有粉碎的狀況。

醫生建議將原本提供的活動範圍(原為60cm*120cm)縮小,減少移動以利復原。耳朵因右腳受傷而無法自行清潔耳垢,右眼眼屎也較多。每天喝一次止痛藥,每次0.5c.c.,可評估兔子身體狀況評估是否改為一天喝2次止痛藥。一個月後回診骨架生成狀況。

有蟎蟲,已點藥


通報人提供之照片:







中途安置:










就醫後限制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