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通報注意事項
關於我們
成功送養紀錄
救援紀錄
紀念天堂

本協會經費係仰賴民眾捐款,相關資源、人力皆有限,且安置中心籠位及中途之家嚴重不足,故緊急收容的案件以在路邊、野外流浪瀕臨危險之『無主流浪兔』,以及遭受虐待的『受虐兔』為原則,不包含不當飼養之有主兔、寵物店兔及收容所兔。

發現待救援之流浪棄兔及撿到兔子時的處理流程:

協會每日都會收到來自各地的救援通報留言或信件,然而有多數通報人並未留下聯絡方式,或是地點描述不清楚,讓協會人員非常困擾。

*為確保救援通報案件的準確性,並預防『假通報.真棄養』案件發生,協會僅接受透過官網完整填寫【救援申請表】的案件;若有需要救援時,『通報人必須一同前往』,並由協會人員(志工)於現場核對通報人身分證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以確保救援通報的真實性。

1. 看到路邊、野外流浪的無主兔,請務必先救起,先安置。

2. 請通報人於2週內(自撿到日起算)透過官網完整填寫「救援申請表」。

3. 等待協會回信通知,若無籠位者,會請您先幫忙照顧一陣子,該照顧期間的醫療等費用由協會負責,亦可提供相關的養兔配備。

*拾獲流浪兔之民眾若未即時通報,均視為自有兔之飼養行為,協會歉難提供協助。

*拾獲者若未經協會同意或未遵循相關流程通報而直接送至安置中心者,本協會一律拒絕接收。

發現不當飼養之有主兔及寵物店兔:

由於協會並無公權力,就跟一般民眾一樣,只能進行勸導。民眾若發現不當飼養的飼主或寵物店,可先自行柔性勸導,與對方打好關係後再慢慢建議對方,協助對方改善。若飼主不當飼養的行為已涉及違反「動物保護法」的相關規定,建議民眾自行蒐證,自行向飼主所在地之地方政府動保處防疫所進行舉發並追蹤後續!相關法令如下:

動物保護法(民國107年12月26日增訂並修正)
「檢舉違反動物保護法案件獎勵辦法」(民國105年6月29日修正)

無法繼續飼養的兔子,也可以通報給協會嗎?

本協會並非收容所,現有救援安置的中途兔已超過200隻,雖然有些中途兔分別住在不同的中途之家,但協會中途卻僅有10幾位,其中不乏較不適合一般民眾領養的老弱重病傷殘兔,協會僅能以長期安養照顧為前提來進行安置。請摸摸自己的良心,做個為小生命負責任的主人,勿將自家兔以【假通報.真棄養】的方式丟給協會處理。網路上有許多送養平台,若因不可抗力因素確定無法繼續飼養,請您至少盡到最後的責任,為您的兔子找到適合的家庭。只要多一個位置被佔住,協會能救援的兔子就少一隻...懇請各位切勿因私心以假通報來霸佔中途兔位置!

*若流浪兔尚未救起需救援時,通報人須一同前往!請民眾勿企圖假通報真棄養,呼籲大家不要以身試法,協會已對其他假通報案件採取法律途徑,絕不認同此種行為!!

救援申請